行业新闻
华润集团旗下控股江中,怡宝矿泉水
农夫山泉公开向华润怡宝道歉
“黑水厂”日产千桶假桶装水
重庆酉阳县捣毁娃哈哈农夫山泉怡
北京查出9批桶装水细菌超标
怡宝首倡纯净“水生态”
仰口矿泉水等品牌桶装水检出不合
广西贺江水污染:广州未现抢购桶装
农夫山泉召开新闻发布会 称将关闭
关注世界水日,怡宝和你一起健康
行业新闻

乳饮料添加剂过多成定时炸弹

连日来,我国含乳饮料市场风波不断。
 
自11月28日被曝的可口可乐“中毒门”余波犹在,与事发产品可口可乐含乳饮料美汁源果粒奶优属同一品类的国内另一食品巨头——娃哈哈旗下的“营养快线”又被批添加剂过多,另外“小洋人”、“旺旺”等含乳饮料也被指营养价值少添加剂多……一时间,含乳饮料被戴上“过度宣传、误导消费者”的帽子,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重点。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含乳饮料只是“含乳”而并非“乳品”,二者不能画等号。国内一些普通消费者并不知二者的区别,往往将它们混淆。
 
乳企利润增长点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含乳饮料开始起步,含乳饮料以其独特的风味、独特的特点从软饮料行业中脱颖而出,并经过各大食品企业二三十年的精心培育,现已发展成我国饮料行业中一个重要的细分品类。
 
近几年来,“营养快线”、“小洋人”、“旺旺”等品牌在含乳饮料市场攻城拔寨之时,国内乳业巨头蒙牛、伊利、光明等早已将目光投向这块巨大的蛋糕,积极开发含乳饮料投身其中:蒙牛推出的“真果粒”、伊利“果立享”、光明“Hi优果粒”……一时间,含乳饮料江湖,竞争近乎惨烈。
 
就在国内饮料企业杀得风生水起之时,外资品牌也将触角伸向含乳饮料市场,急切希望分得一杯羹。
 
2009年10月,可口可乐在上海发布其首款水果牛奶饮料——美汁源果粒奶优。美汁源果粒奶优的上市标志着可口可乐正式进军含乳饮料品类。
 
丰厚的利润成为支持含乳饮料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据悉,营养快线一箱5元的高毛利,成为娃哈哈刺激经销商销售积极性的明星产品。一个单品2009年就为娃哈哈贡献近100亿元的收入,占其整体销售收入的将近20%。
 
公开资料显示,含乳饮品,特别是乳酸饮料是乳制品企业的重要产品种类,有的企业占其营销额的30%,甚至更高,已成为乳制品企业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乳品还是饮料
 
不过添加剂过多成为含乳饮料发展的一颗“定时炸弹”。
 
其实,面对含乳饮料的添加剂过量问题,许多消费者并不知情。在购买含乳饮料时,消费者考虑得更多是品牌或口味,真正对含乳饮料产品本身的营养价值知之甚少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