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华润集团旗下控股江中,怡宝矿泉水
农夫山泉公开向华润怡宝道歉
“黑水厂”日产千桶假桶装水
重庆酉阳县捣毁娃哈哈农夫山泉怡
北京查出9批桶装水细菌超标
怡宝首倡纯净“水生态”
仰口矿泉水等品牌桶装水检出不合
广西贺江水污染:广州未现抢购桶装
农夫山泉召开新闻发布会 称将关闭
关注世界水日,怡宝和你一起健康
行业新闻

怡宝首倡纯净“水生态”

两会期间,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把水生态治理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作为饮用水行业的中坚力量,华润怡宝积极响应政府举措,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表态将继续发力水公益事业,并在业内率先提出纯净“水生态”的观点。

纵观中国水治理和相关公益项目历程,大致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关注防止水土流失为主,以水源地保护为目标,通过植树造林等方式,保护水源地,防止水土流失,典型的公益项目是2009年的“保护三江源”公益活动。

第二阶段是以关注减轻饮水困难为主,以帮助落后地区解决饮水困难为目标,解决饮水来源,减少饮水困难,“母亲水窖”就是这个阶段颇具代表性的公益项目。面对水资源短缺、污染等越来越复杂的水生态系统问题,公众越来越关注饮水安全和健康。

对此,怡宝认为,中国的水治理和水公益已经进入3.0阶段,即关注饮水安全和健康,并着眼水生态系统的全局进行保障。

对于饮用水行业而言,水生态对饮水安全的影响,主要包括饮用水产品、生产企业以及消费者三个方面。

饮用水产品由于水源地污染可能会带来饮用后的安全隐患;生产企业对于饮水安全的影响除了自身产品开发工艺的科学性,质量把控体系完善与否外,还有商业利益驱动的过度开发水资源造成的水生态破坏。

作为水资源的攫取者,主打天然水源的饮用水企业不可避免的要大量开采自然界的水资源,如果行业标准与监管缺失,就会形成过度开发、“涸泽而渔”,类似后果就是海产的过度捕捞,森林的过度砍伐……

而消费者如果对于水生态保护意识淡薄,或对饮水安全知识了解不足,盲目迷信或追求各种饮用水的营销概念,则无疑将加剧水资源的过度开发和水生态的破坏。

从对水生态单一维度的关注和治理,到对整个水生态的纯净;从聚焦瓶装水企业社会责任,到着眼水生态系统的全局性思考,怡宝提出的纯净“水生态”观点创新并具有积极的启发价值。“中国水周”期间,纯净“水生态”的观点将激荡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