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华润集团旗下控股江中,怡宝矿泉水
农夫山泉公开向华润怡宝道歉
“黑水厂”日产千桶假桶装水
重庆酉阳县捣毁娃哈哈农夫山泉怡
北京查出9批桶装水细菌超标
怡宝首倡纯净“水生态”
仰口矿泉水等品牌桶装水检出不合
广西贺江水污染:广州未现抢购桶装
农夫山泉召开新闻发布会 称将关闭
关注世界水日,怡宝和你一起健康
行业新闻

日之泉桶装水、肇鼎山泉桶装水微生物超标

广州市工商局在通告中表示,于今年第3季度委托检验机构对桶装水经营店和个体经营户所经营的桶装饮用天然矿泉水、桶装饮用纯净水、桶装饮用天然净水产品进行了抽检。共计抽取样品59批次,其中,饮用纯净水2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17批次,饮用天然净水21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42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71.19%。总体来看,本次桶装水抽检合格率较低,但较2010年相比,略提高了4.76个百分点。与往日检查结果都集中在小品牌不同的是,这次不合格的名单中,出现了日之泉、肇鼎山泉、南方山泉等较为知名的品牌。

从市场抽查情况来看,桶装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质量较好,而桶装饮用纯净水和桶装饮用天然净水的产品质量都一般,主要原因是微生物超标,少部分产品PH值、电导率、溴酸盐不合格。

据了解,微生物指标中的菌落总数指标超标情况在这次抽检中比较突出,在59批次产品中有14批次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业内人士介绍,造成微生物超标的原因很多,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包装容器、商品运输等都可能引起细菌污染,另外,瓶盖密封性不好,也会污染饮用水。桶装水是一个特殊的行业,5加仑水桶要回收反复使用,对清洗消毒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旦消毒不彻底,极易导致二次污染。如果生产技术及设备不过关,造成密封性差,那么在生产后进入储运、流通环节,容易造成桶盖松脱,让空气进入,造成水质不合格。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