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华润集团旗下控股江中,怡宝矿泉水
农夫山泉公开向华润怡宝道歉
“黑水厂”日产千桶假桶装水
重庆酉阳县捣毁娃哈哈农夫山泉怡
北京查出9批桶装水细菌超标
怡宝首倡纯净“水生态”
仰口矿泉水等品牌桶装水检出不合
广西贺江水污染:广州未现抢购桶装
农夫山泉召开新闻发布会 称将关闭
关注世界水日,怡宝和你一起健康
行业新闻

水安全问题待解决,安全水何处寻?怡宝水

寻找更安全的饮用水

水的安全,对人类究竟意味着什么?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饮用水的安全性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人类80%的疾病与生活饮用水不安全有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水质安全专家表示:水的污染物大致可分为生物污染、无机污染、有机污染三大类。“现在,饮水安全的最大隐患来自有机污染。”某水质研究员向记者强调,“有机污染来源非常广泛,工业污染排放、化肥农药等农业污染和人们的日常生活,都有可能对水体造成有机污染。这些有机污染物存在巨大的潜在危害性……”

  事实上,对付有机污染,当前在技术上并不存在障碍。中国科学院环境水质学专家表示:活性炭吸附、膜过滤等都可以有效去除饮用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关键是大家首先得建立这些有机污染物存在的意识。”

  呼唤更先进水净化技术

  2007年7月1日,中国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正式实施。饮用水卫生标准大幅提高,由原来的35项增至106项,增加了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等有机物含量的检测项目。

  这对自来水净化工艺处理设备和技术意味着更高的挑战和要求,也意味着国家和社会对水的安全质量越重视,毕竟饮用水关系着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每一个家庭的安定美满。但现有的自来水净化的标准和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通过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的饮用水仍存在诸多的不足,甚至遭受管道生锈等二次污染,北京最会喝水的市民20年不曾喝过自来水简介说明其中问题。

  目前,华润怡宝对水源按国家标准进行严格监控,选取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水源水,经过石英砂过滤,截留原水中的细小颗粒、悬浮物、胶体等,同时利用环保的果壳活性炭过滤吸附水中的异味。初滤的水再经过孔径超微的精密滤芯过滤,截留未能过滤的更细小颗粒物质。美国用于海水净化的两级反渗透装置帮助去除了除水分子之外的几乎所有杂质及污染物质,由此得到至纯至清的生命之水。严格的臭氧消毒工序,为精纯之水把好最后一道品质安全关。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 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在当下严峻的水现实面前,我们不仅要树立水资源保护的基础概念,同时在我们生活中也需要学会分辨水质量的好坏,提升自己对于什么是安全、纯净、健康水的认知。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