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怡宝经销商大会南区会场在惠州举
怡宝与去哪儿网再联手“怡起回家
怡宝最美乡村图书馆亮相慈善展会
怡宝腾讯打造“冠军星探”聚焦里
怡宝带你一起发现畅游贵州
针对怡宝被下老鼠药假消息声明
怡宝助力第二届无障碍乐跑活动
怡宝"怡路同行"水公益 呼唤公众
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伴随山区孩子
华润怡宝举办乡村儿童读书会活动
企业新闻

华润怡宝的可持续发展式公益

7年前,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决定时,并没想到为贫困山区儿童捐建100所图书馆的梦想这么快成了现实。

     9月13日,广东省电白县那霍镇那霍中学,百所图书馆落成仪式正式举行,正是在这里“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捐建了第100所图书馆。自2007年活动开展以来,该计划已经为广东、湖南、江苏等全国15个省市的贫困地区捐建了105所图书馆,捐赠了约73万册图书,受益儿童超过三十多万人。

  公益不能仅靠爱心 更要有方法

  7年前,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设立之初,是发源于一个美好的愿望,“华润怡宝是快消品,销售网络遍布到全国各地乡镇,我们公司同事走访时就发现,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是没有钱去买课外书的,所以当初就萌生这样一个想法:我们可不可以用瓶装水企业一点微薄的力量,用我们的水去换书,为他们建一些图书馆?当时有了这个初衷,我们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一定要建100所图书馆。但是实际上,我们没有想到,100所来的这么快。李凯说。

  社会责任导向才是企业发展之路

每个企业的公益都不免带着这个企业或品牌的风格特质,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也不例外。华润怡宝的公益有何不同?李凯这样解读,我觉得华润怡宝品价值非常深入人心,大家知道,过去20年"你我的怡宝"都在倡导分享和信任,倡导心和心的沟通,所以少做单向的广告。这就是企业风格,踏实、诚恳,所以我们的公益也与产品关联性很弱。公益为华润怡宝企业发展也带来启迪,让他们找到了一条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那就是坚守社会责任,踏实地做好“企业公民”每一项工作。简单的说就是,社会责任行动达到了企业、消费者与社会三方共赢,企业通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建立了与消费者的情感连结。

  根据AC尼尔森2013年6月调研数据,华润怡宝饮用水市场占有率从2012年的7.6%增长到2013年的9.4%,增长率达到23.7%。而从华润怡宝母公司—华润创业公布中期业绩中看,华润集团饮品业务今年上半年营业额为33.75亿港元,净赚3900万港元,同比分别增加47.4%和30.0%。销量同比增加34%至226.8万千升,主要是由怡宝纯净水带动。

  七年磨一剑,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将会继续朝着建立第200所、300所,乃至1000所图书馆的目标而努力。“而作为企业公民,我们更长远的目标则是做饮料和瓶装水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导者,带领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