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怡宝经销商大会南区会场在惠州举
怡宝与去哪儿网再联手“怡起回家
怡宝最美乡村图书馆亮相慈善展会
怡宝腾讯打造“冠军星探”聚焦里
怡宝带你一起发现畅游贵州
针对怡宝被下老鼠药假消息声明
怡宝助力第二届无障碍乐跑活动
怡宝"怡路同行"水公益 呼唤公众
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伴随山区孩子
华润怡宝举办乡村儿童读书会活动
企业新闻

华润怡宝大公益:战略CSR的国际化视野

   年终岁末,各项榜单层出不穷。对于企业来说,世界500强也许只是硬实力排名,软实力、影响力则不能简单的用营收与利润来衡量,就如同衡量一个人不能只看经济实力,气质、涵养、社会影响力都是很重要的指标。纯净水行业里企业大都热衷于公益事业,CSR(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是大家所关注的。能体现出公益事业和社会责任感的榜单有两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华润怡宝同时在两份榜单中都排名前列,都是第六名,充分说明华润怡宝在公益战略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可圈可点的。

  华润怡宝作为一家纯净水行业的领导型企业,一向提倡大公益愿景。虽然只是多出个“大”字,学问却多了不少。传统意义上的公益,是社会责任感的初级体现,企业自愿承担相应社会责任,自觉对利益相关者负责,选择“做好事”及“把事情做好”。

  公益树形象大公益引领价值观

  “百所图书馆计划”是由怡宝于2007年发起,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捐建图书馆的公益活动,活动鼓励城里的孩子们拿出闲置图书,捐赠给贫困地区学校,共同建立华润怡宝图书馆。只需要在现场捐出一本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就能获得怡宝水一瓶。活动还将开通网络报名平台,捐书者只需要通过网络自助捐书,就有机会成为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爱心志愿者。

  公益重行为大公益在积累

  从百所图书馆计划在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正式启动到如今,广东、江西、湖南、福建、安徽、河南、河北、西藏、新疆等11个省份的73所华润怡宝图书馆落成。怡宝这次百所图书馆计划因为有着一个良好的大公益概念的引导,抛却了“秀”企业,“树”企业形象的表面功夫,扎扎实实的定制了一个公益计划,并逐步去像做企业的市场开拓一样去推动执行,最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以及社会反馈。

  在“大公益”愿景,战略CSR国际化标准的保驾护航下,华润怡宝这家中国央企的责任与价值观正在走向成熟,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的同时上榜并名列前列,就是最好的佐证。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