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怡宝经销商大会南区会场在惠州举
怡宝与去哪儿网再联手“怡起回家
怡宝最美乡村图书馆亮相慈善展会
怡宝腾讯打造“冠军星探”聚焦里
怡宝带你一起发现畅游贵州
针对怡宝被下老鼠药假消息声明
怡宝助力第二届无障碍乐跑活动
怡宝"怡路同行"水公益 呼唤公众
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伴随山区孩子
华润怡宝举办乡村儿童读书会活动
企业新闻

"1+1 书送爱"公益行动 怡宝传递爱心教育真谛

全国高温炙烤阻挡不了市民的热情,6月到8月,一场名为“1+1书送爱”的图书募集公益活动也在全国如火如荼地进行,让这个夏日多了一抹温情。
  据悉,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是华润怡宝2007年发起的,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校捐建图书馆的公益行动,它鼓励市民献出闲置书籍,赠予贫困地区学校,共同建立华润怡宝图书馆。截止到8月底,这场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已在全国15座城市举行,图书募集活动超过一千五百场,现场参与人数达到69万人次,获捐图书超过28万余册。参与者小到不识字的3岁小朋友,大到60多岁的退休干部。近日,这场席卷中华大地的图书募集活动即将结束,爱心图书将在华润怡宝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被送到各地的华润怡宝图书馆,成为那里的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这场爱心活动无论是对于捐赠者还是受捐赠儿童,乃至义务参与的志愿者来说,都不仅仅是一场公益行动那么简单。这一行动及图书和爱心卡片承载的更是一种信念——真正的爱心是让他们自我成长,即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教育专家如此点评此次活动。
  某地捐书现场,一对父女正在斟酌爱心卡片上给小朋友写些什么,最后爸爸握着女儿的手,用稚嫩的笔触写下:“多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在更多卡片上也有类似的激励话语。赠送文具,捐赠衣物固然是改变当地儿童学习生活环境的爱心之举,但这种实实在在的精神鼓励,则更能激发受捐儿童心智成长,让他们从知识里获得自立自强的能力和精神。
  “从捐助的图书来看,此次收集的不仅仅是教学辅导书,更多的则是《法布尔昆虫记》、《负面思考的力量》等开拓视野的课外图书,这些书也将带给大山里的孩子们不一样的视野和启发,而这也是我们最期待看到的。”华润怡宝(www.c-estbon.org)“百所图书馆计划”项目负责人、华润怡宝市场部总监李凯表示。
  据悉,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秉持着“分享知识,解渴心灵”的理念,通过“捐建新馆”、“互动回访”、“爱心捐书”、“图书漂流”、“优秀图书馆”、“讲书日”等活动,努力打造“受助-自助-助人”的新公益模式,让贫困地区孩子获得心智成长,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精神面貌。
  今年的捐赠图书活动结束后,华润怡宝还将开展“1+1,书送爱”爱心分享之旅活动,通过活动现场或自助方式参与捐书的市民即有机会回访新建馆学校的怡宝图书馆,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面对面感受分享的快乐,与华润慈善基金共建百所图书馆。活动将于9月份正式启动,届时将从前期参与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的众多志愿者中抽取一定人数组成爱心回访团,到全国10个城市指定的华润怡宝图书馆,展开为期2天的爱心分享之旅活动,真实感受爱心教育成果,面对面传递爱心。
7*24小时订水热线:020-34250904
版权归属: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www.c-estbon.org